2009-04-29

自殺未遂?

哈。。被標題嚇到了嗎? 其實是跑去手術室開刀了啦! 話説。。。。 期中考前的有一天左手握門把的時候,發覺手指痛痛的。。。 覺得念書念得太無聊就開始摸摸我親愛的手指到底是怎麽了? 不摸還好,一摸。。。就發覺, 我的左手的無名指上的第一個關節(和手掌相接的那個關節) 長了一個痛痛的包包!! 因爲之前符若萱也有個類似的包包在手腕上, 我就懷疑可能是一樣的情況,所以不太想理它。 一個禮拜過去了。。。 摸過它的朋友都說,它像骨刺,而且很噁心? 後來它越來越大,而且有越來越痛的跡象。 多番考慮下,我還是決定去看醫生。 醫生說,那個叫筋瘤,是某些突發因素造成的, 又或者是重復做同一動作造成的, 問我考慮要不要割掉。 我就說我考慮看看, 然後就退號了。 回去之後,我有問過符若萱, 她說她需要做幾個月的復健。 天啊!幾個月?!那我不是等於殘廢了? 於是這樣拖阿拖,一個禮拜過去了。。。 它還是繼續長大,我還是繼續拖。 有一天跟林小姐吃完晚餐,提到這件事。 她也猶豫了。。。最後,我還是被她拖到醫院去跟醫生約時間開刀。 今天跟符阿宅一起去手術室報到。 然後就收到林小姐的簡訊,叫我不要緊張。 其實我還蠻緊張地說。。。 爲了掩飾我的緊張,我還一直跟符若萱開玩笑, 但是其實話題只是圍繞在開刀會不會痛而已。 “許舒穎!” 終于到我了。 “學妹,這是你的資料,先給你朋友然後就進去開刀房等一下吧!” 學妹?我不記得我認識你啊?更何況你叫我學妹?你是我學長? 然後“學長”就很興奮地拿手術衣和溫被褥給我, 跟我說了一堆名字,問我認不認識, “其實我是935的啦!你知不知道。。。” 然後還哈拉了一堆不知道是什麽跟什麽的, 我只塞了一句,我只知道詩棋學長,其餘的我不知道。 學長,你也太“熱情”了吧? 後來在穿手術衣的時候,我研究了很久, 因爲這是我的第一次 >////< 所以不知道哪裏是前面,哪裏是後面,最重要的是。。。 我該怎麽扣起來啊?因爲我只看到兩條繩子。。。 最後看到墻上的指示,我才知道要怎麽穿。 然後就笨手笨腳地把該脫得脫下,該穿的穿上,再去報到。 進了手術室,看到一堆人戴著口罩, 其中一個要我躺在手術床上等醫師過來。 裏面真的超冷,感覺像上了斷頭臺一樣。 “虎頭鍘伺候!”我想到了包青天。哈哈~~ 裏面又是一堆學長!! 跟剛才的學長一樣,不過這次是僑生學長, 但是照舊。。。我不認識。。。 他們開始摸我的手, 這裡按一按,那裏摸一摸, “在這裡~”他們還很驚訝勒~ 是不是我遇到的人都怪怪的啊? 醫生來了。手術開始~ 等一等!!“你不是那個馬來西亞的嗎?護理係的?” 醫生還認得我呢!好感動啊!!T^T 在學長們七手八腳下,我的手被麻醉了。 好痛啊!!第一次看到這麽粗的針筒說!! 還插得這麽深!!媽媽咪啊!! 醫生開始向學長們解釋,這就是腱鞘囊腫。。。 然後戳一戳我的手,看看有沒有知覺,才動刀。 一開始是不敢看的,因爲有痛的感覺(好像是被手術刀划開皮肉的痛)。 然後就感覺醫生在拉扯我的神經,嘴巴還在不停的解釋, 好像在上大體實驗。。。 到後來醫生幫我把腫塊割掉到縫起來, 我都沒有什麽感覺。 他開始縫的時候,我才轉過去看, 原來是這種縫法~ 酷耶~~ 縫好了,手術結束。手也殘了。“舍利子”也看了。 一個禮拜不能碰水,手指暫時沒有辦法彎曲,不能吃油炸食品。 花了台幣315。10天後復診。 手到現在還是麻麻的。。。 打了這篇網誌, 還真的很不順。。。 手術後的手:
爲什麽我的命那麽苦。。。。??? 註解:腱鞘囊腫又稱「肌腱瘤」,俗稱「筋瘤」。 造成可能原因為: 1.重複性的手部運動,肌腱在腱鞘中滑動過度頻繁。 2.關節囊周圍結締組織退化病變的結果。 3.關節及腱鞘受傷之後腱鞘內膜過度拉扯、撕裂突出。 由於以上三種可能原因以致於腱鞘或關節囊附近的皮下淺表部分,造成半球狀 軟質突起,有分為單房性或多房性的結構附著於關節肌腱滑動處。 囊腫的外膜為堅韌的纖維性結締組織,內膜白而光滑。其中內容物為粘性果凍狀柔 軟之粘蛋白。摸起來軟軟的,最後逐漸變硬。

4 則留言:

  1. 7天很快就會過去的~
    不痛不痛..(好像安慰小baby那樣..哈哈~)

    對不起啦,不能幫你趕作文..
    加油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們兩姊妹真的是同病相憐欸
    呵呵
    boh dai ji的啦

    "手殘"的這幾個月就小心一點吧
    還有...要努力跟魔王一起做復健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听起来有点恐怖(到现在还是怕血 -_-)。。
    现在好了点吗?
    加油加油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呵呵~~好多了!!
    但是現在傷口還沒完全愈合,
    所以手指不能完全伸直。。><"

    回覆刪除